徐台渊源
徐台渊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渊源 > 徐台渊源
一位台湾父亲和两个女儿的徐州情缘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王国州,是江苏艾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台干,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来到徐州工作,一晃十几年。

王国州常常说,他与徐州的缘分是命中注定。他到徐州以来,深深地爱上了这块土地,爱上了徐州的人文环境,徐州是一个首位度很高的城市,2018年刚刚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王国州说徐州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社会治安特别好,他从网上了解到,徐州的社会治安水平在江苏排第一,全国排第四,这也是他们台商愿意在徐州扎根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9年暑假,徐州市台办举办“相约彭城·筑创未来”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实习特训营,得到消息后,王国州第一时间给两个女儿报了名。

20197月初,王国州的两个女儿台湾守义大学的学生王贞婷、台湾嘉义大学的学生王贞元满怀着憧憬来到徐州。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她们随着徐州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学习业务,业余时间与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学生共同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参观汉文化景区、徐州博物馆等,充分了解徐州人文、社会环境,尤其是徐州特有的两汉文化。用姐妹俩的话说,真的是“收获颇丰”。

在江苏省台办开展的我眼中的江苏随手拍摄影、微视频以及征文比赛中,妹妹王贞元的两幅摄影作品《无辣不欢》、《镜看彭城》,分别获得了三等奖和优秀奖。

2020年迎新春台商座谈会上,王国州代表两个女儿表达了对市台办的感谢,并转达了两个女儿对徐州的热爱和美好祝愿。他说,两个女儿虽然远在台湾,但心系徐州,她们期待着有机会再来徐州,其中大女儿王贞婷还有毕业后来徐州创业就业的愿望。王国州说,他们一家跟徐州是彻底分不开了。(邢为艳)

上一篇:《梦里的海峡思念》微视频荣获学习强国优秀奖

下一篇:对话微电影《梦里的海峡思念》的编剧、导演张唯中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