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相约彭城 筑创未来·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实习侧记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

 7月上旬到8月底,相约彭城,筑创未来”·2019年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在徐举办,台湾大学生分别来到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海逸国际大酒店、如诚咖啡、阳光幼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岗位实习。在徐期间,台湾大学生走进知名企业和驻徐高校、参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了解历史文化、考察创新创业典型,近距离感受了徐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全面了解我市社情、民情及社会发展成就。 

  台湾大学生暑期来徐实习“岗位有对接、业务有指导、生活有保障、工作有协调、交流有渠道、实践有成果”为目标,徐州团市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细致安排。根据来徐实习台湾大学生专业精心挑选多家实习单位,经双向选择,最终确定4家企事业单位21个岗位,保证了台湾大学生岗位有对接。对接企业做了充足准备,为实习大学生配备了专业的指导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大学生们指导和帮助,实现了业务有指导、生活有保障。团市委、市青联建立台湾大学生在徐实习交流群、台湾大学生来徐实习志愿者群等微信平台,并召开台湾大学生暑期大陆实习欢迎对接会、实习总结分享会等,及时、动态了解实习活动情况,真正做到了工作有协调、交流有渠道。实习结束,在台湾大学生实习欢送会上,团市委、市青联分享了原创《2019台湾大学生来徐实习回顾视频》和《徐州》MV,台湾大学生结合自身相关经历,通过PPT展示了精彩的实习成果,实习企业结合同学们的实习情况作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实践成果丰硕。  

  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中,团市委、市青联合理筹划、精心组织四大主题活动,带领台湾大学生全面了解徐州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成就。一是走进在徐重点高校。台湾大学生先后来到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三所高校,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智创空间、敬文图书馆、生命科学馆等,并和高校师生就校园生活、社团文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底蕴。二是参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台湾大学生来到云龙湖风景区、贾汪风景区,游览了云龙湖沉水廊道、贾汪马庄村村委会、潘安湖水镇等,欣赏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的自然美景,感受徐州传统文化和时代碰撞的独特印记,点赞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三是了解历史文化传承。台湾大学生来到徐州市博物馆和汉文化景区,通过参观金戈铁马、汉室遗珍宝、天宫汉玉、狮子山楚王陵、水下兵马俑等景点,大家领略到了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源地的历史魅力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四是考察创新创业典型。台湾大学生来到徐矿集团华美电厂,参观淮海大数据中心、徐工集团、中关村软件园云创产业园、了解徐州团市委开展创新创业数据收集和依托大数据指导全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通过参观和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坚定了台湾大学生来徐创业就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活动开展的同时,团市委、市青联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在“青春徐州”累计发布系列图文5条,徐州共青团网报告了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创作和传播《2019台湾大学生来徐实习回顾视频》和由台湾大学生出演的《徐州》MV。用一个暑假的实习换一辈子难忘的回忆, 徐台两地青年携手共进,筑创未来搭建青春舞台。 

上一篇:徐州市台办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徐州市台办走访慰问异地居住老干部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