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快讯
徐台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快讯 > 徐台快讯
徐州诗赋作家薛刚与余光中、郑愁予的友谊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薛刚,徐州人,诗赋作家,文章取“清白高古”之法,遍访海内外名家,志在打造“赋”创意品牌,将诗意象形文字印记在世界各地,为当世文字被镌刻最多的作家之一。世界华语文坛泰斗余光中教授生前曾赞其“辞赋壮美,很有根底”,耶鲁大学终身荣休教授、华语诗家巨擘郑愁予先生称其“从古典意境中拓展了新境界”。 

  2017年7月9日,青年诗赋作家薛刚公布长篇古文《鼓浪屿赋》为中国世界遗产喝彩。在创作期间,薛刚来到福建鹭岛采风,被“海上花园”深深折服。回去即整理思绪,开始创作,中间数十次易稿,并向海内外著名专家求教。端午期间,作者跨越海峡来到宝岛台湾,来到高雄著名诗人余光中家中求教。余光中祖籍福建,从幼热爱古文,阅读《鼓浪屿赋》后,深深赞赏作者的古文修养,欣然题字:“为世界遗产赋---鼓浪屿鼓浪而去的浪子,清明时幸而有岸可回头”。  

  在台中,薛刚再次问道于著名诗人郑愁予,郑愁予是大英雄郑成功后裔,对鼓浪屿非常关注,为了能更靠近先祖故乡,郑愁予已将户籍落在金门。就在清明节,薛刚和郑愁予在杜甫故里相聚共祭杜甫,郑愁予非常赞赏关于为世界遗产赋的创意,读罢鼓浪屿赋文后,诗意盎然,欣然题诗:“鼓浪屿是一座环形的钢琴,手指散步奏出历史的歌赋,相思木是中西文化爱的触动。”薛刚将赋文和诗句刻在竹简上赠送给老先生。 

上一篇:台湾馅老满餐饮代表团来徐州考察交流

下一篇:徐大勇参加徐州市台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