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台渊源
徐台渊源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 徐台渊源 > 徐台渊源
徐州:一张老照片 两岸情缘深
来源:徐州与台湾 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今天接待一位特殊的台属,咨询赴台事宜,她就是70多岁的刘增华老人。刘增华老人说:“我去过台湾多次,每次都带着一张已经发黄的黑白老照片。”

  刘增华说:“这张照片是我和老伴结婚时拍的,老伴去世很多年了,他的父亲在台湾。” 刘增华娓娓说出这张照片与台湾的故事。

  刘增华说:老伴去世早,我只是听老伴说过其父亲在台湾,可从来没曾见过面。很多年前,接到一个台湾打来的电话,那时还是座机,不像现在,连我老太太用的都是手机。当时惊动了街坊四邻,大家都来祝贺,失散多年的亲人有了联系。那时老伴去世不久,可如何与在台湾的父亲相认,另刘增华犯了愁。这时女儿说:“用你和父亲结婚时拍的照,爷爷应该会相认。”     

  1988年春,刘增华携子女带着照片踏上了宝岛台湾认亲。老父亲手持照片看了又看,抚了有抚,又惊喜,又有些失望。见到亲人的惊喜,失去儿子失望,两行热泪从老人脸颊流下。老人从照片上可以依稀认出儿子的模样。老父亲颤抖着双手把照片还给我,认下了亲。自此后这张照片就没有离开过我。一是对老伴的依恋,二是认亲的信物,是它使我认了父亲,有了亲人。

  刘增华说:“现在父亲已90多岁,在台湾生活的很好,每年都有联系。现在生活富裕了,想接在台湾的父亲回徐州住,可父亲说现在台湾生活还能自理,不麻烦家人,等我不能动了,一定要接我回徐州。”(张学良)

上一篇:徐州台胞 乡音难忘

下一篇:海峡两岸《黄体润日记》出版发行

Copyright 2012-2013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徐州市委员会台湾工作办公室 苏ICP备14046035号-1
地址:徐州市新城区昆仑大道1号 联系电话:0516-83737257